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吴哥之旅 - Day 1

七月的期待,终于实现了。本来的两人行成了三剑客,但却不因为如此的改变而影响。只是这趟的吴哥行留了些许的遗憾;因为天气的变化,错失了一些景点,也形成了下一趟的旅程。

暹粒的第一印象,从高空中望,只见绿油油的森林与红土飞扬,却看不见高楼大厦。感觉很不习惯,心想我即将前往怎样的一个国家,虽然说来之前做了很多功课。但是既来之,则安之。

暹粒机场,虽然是国际机场,但不大。机场官员的工作效率我觉得还蛮不错,很快的我们就出境了。
由于之前和Guest House安排接送,所以省了USD5的车费。(TukTuk –USD5, Taxi 就要USD7)建议预定有接送的hotel或 Guest House。因为吴哥闻名于世,吸引了很多世界各地的游客,所以随处都是酒店和Guest House。所以住宿没太大的问题。

因为Joo的建议,我们只订了一天的住宿,如果不满意还有机会换,即可节省又有保障。如果是旅游旺季,那就另当别论了。我们入住Roxy Guest House-就在暹粒河的岸边。

在这一区,很多酒店和餐馆,因为这里比较靠近市场,只需大约15分钟的徒步,所以旅客随处可见。地点方便很重要,虽然说15分钟的路程,却是收费USD1的Tuk Tuk费。当然,我们唯一失算的是忘了预备口罩,暹粒满处都是红土灰尘。

亚航只有一班机前往暹粒,天还朦胧胧,早上的0700起飞。暹粒的时间比马来西亚慢一个钟,只需两个小时就到达了。







(早晨的LCCT)





时间还早,我们决定不浪费时间,迫不及待的想要探索暹粒,决定先从市场开始。当然在还没开始旅途,饱足自己的肚子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喜欢香蕉口味,那你肯定要尝尝这两种餐点。入口即化,香蕉还缠留在口里的感觉。我本身很喜欢。














很多杂志常介绍暹粒的The Blue Pumpkin Restauran & Bar,所以我们决定有杀错没放过。

哇!这里的餐点真的是很好吃。因为在装修,所以环境会比较乱。店面有两层楼,底层是售卖面包和西式糕点,楼上是西餐。因为不清楚,以为只有面包和糕点,所以只点了些,原来楼上另有天地。我喜欢店里的布置,很舒服,很轻松。如果您有机会,记得一定要去哦!

4 条评论:

Ying Ying 盈盈 说...

哇,好向往哦!

Hui Fern 说...

盈盈,值得推荐的地方,而且也是摄影的好地方。

bee0210 说...

感觉“The Blue Pumpkin Restauran & Bar”很不错也很舒适咧!但是价钱会贵吗?(^o^)

Hui Fern 说...

Choon Bee, 大概和我们在Starbucks消费。此店很早就开市了,早上6点。这是它的网站:http://www.tbpumpk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