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吴哥之旅-Day 1 Part III

傍晚的吴哥, 你肯定要亲眼目睹。根据多数游客的评语,吴哥的黄昏闻名于世,很美。但是很可惜,我们在吴哥的这些天里,没机会真正的欣赏。因为天气的缘故,我的第一个遗憾留在吴哥。




前往巴肯山的途中。








雨后的倒影。










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2月是干季,3月到5月之间是旱季,也是旅游旺季;6月至10月则是雨季。这季节的暹粒,变测多端,早上晴天,中午大热天,但是下午就会无端端的下起倾盆大雨。虽然是雨季,却依然不影响游客的到来, 随处可见;特别是旅游胜地,更是人山人海。




我的吴哥通行证。启程了!!




探索吴哥必须拥有通行证;门票共分为1天(USD20每人)、3天(USD40每人)和7天(USD60每人)三种票价。持有此证,可以自由出入吴哥窟。 一切货币交易都是以美金为主,以美元相等于4000 riel(当地货币)。通常旅客在到达暹粒的当天傍晚,都会云集在巴肯山,与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一起观赏日落,追忆这个失落的文明。






虽然不是什么好作品,但是我喜欢她给了片刻的心灵宁静感觉。



巴肯山是吴哥遗迹群内的一座小山丘,高67米。山丘上有座吴哥庙宇,是Yasovarman I开始以大吴哥城附近地区为首都后的第一座国庙。登山途径可沿略为陡峭的山路走10-15分钟,山路虽然不算十分难走,但对于不常运动的我,也算是种挑战。除此之外,也可乘山下的大象,大约是USD15。







当我看到这阶梯,真把我吓了一跳,但是我却不知道,我的接下来的4天吴哥旅,很阶梯紧紧相连。


















墙上的浮雕不复当初了,如果你也想一探吴哥,就别在迟疑了,赶快行动吧!









此时此刻的我,正踏在这曾经风光一度的国土上,心情真的很难语言,即慷慨,既无奈又激动。百般心情从我站在这一片地开始,逐渐涌上来。我没办法参与当年吴哥的辉煌时代,如今我只能凭着这里的一早一木,一物一景,来感受她的一点一滴。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踏足在吴哥土地上。虽然遭到破坏,但仍然死守这座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