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人因梦想而伟大

我喜欢的一句话。也是常常被引用为鼓励的话。

每个人,都会有很多不同时期的梦想。记得小时候,老师在课堂上问:小朋友,将来长大想要成为什么人?那时候的我,还懵懵懂懂,不清楚将来是什么;但是却会回答,我想当老师。还有医生,律师等陆陆续续从其他小朋友口中传出。

随着岁月的流逝,年龄的增长,开始慢慢的摸索自己的兴趣喜好,也为自己设定了比较明确的目标。梦想也开始转换了。

当世界开放,让各国朋友有机会深入了解后,在聊天的过程中发现身边的朋友,常常会流露出,向往旅游的梦想。但很多时候,为了生活,为了提供更好的环境给心爱的人,常常把她给搁下。间中或许会到国外旅游,但都是来去匆匆。

这个世界,每一分,每一刻都在变。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某些事情给耽搁了,旅行没办法成行。也因为这样,我们常常给自己很好的“理由”。留待下一次,还怕没能去吗?

也因为,这种心理,让我们错失很多机会,在我们还未来得及欣赏时,她已不存在了。错过了,就错过了。当即立刻,把握这一刻,才是最重要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