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

难忘的臭豆腐

吃是种艺术。
但是每个人的口味都不相同。有些人喜欢重口味,也有些人喜欢清淡。我喜欢重口味,所以身材也相对于“比较重”。
我喜欢吃,特别是在旅行的过程中,尝尝当地的美食。也许,不是全部能接受,但起码这种味道曾经品尝过。
回想起,在我第一次出国时,来到了北京。那时候,懵懵懂懂,像是被关在笼子的小鸟,获得了自由。好开心啊!
在北京的一个晚上,和朋友到酒店的附近逛逛。经过路边的小摊,在卖“臭豆腐”。于是就想试试看,到底所谓的臭豆腐,是何等的臭?
虽然事隔两年多,但记忆犹新;彷如昨日。以前常听朋友说,或是电视节目上,都说“香港的臭豆腐”很好吃;虽然不是很好闻,但吃起来,会停不了口,甚至还有想念它的味道。
这种形容,和我在北京吃的是完全相反。经过档口,完全没有所谓难闻的味道。但是,把它放入口里时;哦!老天啊!那完全是在吃着“米田共”。当然这纯粹是个人感觉。
直至今日,我还是无法忘记当初的味道,也很佩服当初自己的勇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