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清邁 ~ Day 1 Part 2

由于網絡世界所帶來的便利,很多事情都可以預先安排。我習慣在網上預訂住宿,但是我卻不會入住很貴的酒店;最好是經濟又舒適的。

這次的旅程,我在Hostel World 訂購了一晚Misone Hotel。可別被“Hotel” 誤導,它可不是什么星級的酒店。 Misone 的老板是韓國人,所以入住的旅客有90%是韓國人。Misone 就是背包旅客的歇息地。

由于網上的照片拍得實在太好了,所以我選擇了她。直到入住后,感覺網上的照片有些作假了。當時預訂是說明,入住后只需付還余額。但是我卻被老板Mr Moon要求要預付訂金200 baht(在退房時歸還)。而且,我訂了4人通鋪,他卻給我6人通鋪(4人和6人通鋪的價錢是一樣的)。沒要求換是因為房里只有另一位住客,就還好。

Misone距離古城有段路程,必須搭車才能入城;如果用走的話,要很遠。雖然有些遠,但她卻不偏僻。而且不必擔心找不到吃。這里的晚上,有很多路邊攤、咖啡廳、酒吧、各國料理餐廳等,很熱鬧。

向妞妞訂了隔天11am 前往Pai的車票(170baht)。一天的追趕與緊張,所以決定提早休息。但是,同房的旅客卻回來了。

他是韓國人,感覺上他就是那種背包族,可以一個行囊走天涯。他名Eun Ho,會說簡單的英語。我會的韓國語終于派上用場了 ~ Anyohaseyo。呵呵!Eun Ho停留在清邁已有8天了,接下來他會南下曼谷。

我還真羨慕與向往這種旅人生活,沒為自己預先安排好行程,想去哪就走;累了就停留。

妞妞的狗狗。
在58 Mini Suki里隨拍。

2 条评论:

小薰妈 说...

你很勇敢咯!我可不敢和陌生人同房!他是有分男女房的吗??

Hui Fern 说...

Niger,
其实hostel不如我们想像中复杂。有些是有分男女不同房间,也有些是男女一起的。当然如果你不习惯和其他人同在一间房间。还是会有单人房,但是价钱相对来说会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