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第一次的婚礼摄影

九月,对Soo Keat 和 Phei Fong 来说,是个幸福的纪念日。

本来我以为我会错过他们的婚礼,因为工作的缘故,我所申请的假期还一五一十的等待批准。终于,在婚礼的前一天,休假批了下来。而我也可以尝试拍摄婚礼。

第一次,单枪匹马的拍摄。很多技巧,很多重点,很多很多的不懂,都在慢慢的摸索。至于作品,本人觉得很生涩,但我相信下一次的我,会更好。

希望各位摄影朋友,勇於给评论,











11 条评论:

TheGodSteals 说...

大家都笑得开心哦。。。

Hui Fern 说...

自从开始学摄影后,很想把开心的事都留住。因为啊,我总觉得一般人很容易把愉快的事遗忘。当然,我也是其中之一。。。呵呵

幸福攝影家 说...

看了你這篇文章很像給你一點意見
(雖然我也不是什麼高手 ^^)

室內拍攝真的很需要一個外閃燈
把閃光射上天花板然後反射下來
其效果非常顯著

婚紗拍攝是要捉住大家笑得很幸福的樣子
儘量避免捕捉木無笑容的畫面 ^^

拍攝人物(大人或小孩)都應該把相機水平和主角的臉放得一樣高
這樣才能顯出平起平坐的感覺
如果是從上面角度拍下來
其背影只有腳和地板 非常不好看 ^^

我想介紹一本攝影教學書給你: DSLR 數位攝影 完全講座
(我的簡介: http://belakangpasar.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28.html)
這本書應該可在MPH買得到
價錢應該在RM70以下
不妨買來參考一下 ^^

希望可看見你的攝影作品一日比一日好 ^^/

Hui Fern 说...

幸福摄影家,谢谢你的评语。很多细节都没顾虑到,还好你提醒了我。
我会加油的。

幸福攝影家 说...

你在我部落問的問題
在這裡為你解答 ^^

外閃燈最好是可以上下左右擺動的
有些外閃燈只能上下擺動(Nikon SB400)
當你要直拍時就非常不好用了

以功能來說 還是原廠品牌的比較好
切記一顆外閃燈可不便宜

Nikon SB600 (約RM750)
可用作一般拍攝場合
我本身也是用這顆

Nikon SB800 (約RM1150)
比較專業 可遙控別的外閃燈
亮度比較強 每次閃燈回復比較快

第三品牌(副廠製造供Nikon相機用)
如Nissin, Falcon Eye品牌都能用在D60上
價錢都在RM500以下
可是其功能及現場偵察智慧就不比原場的好
有時會因偵察錯誤而造成圖像過暗或過白

就如我常說的: 一分錢一分貨 ^^

bee0210 说...

你的用心拍摄,新郎新娘应该可以感受得到哦!:) 加油哦!:)

Hui Fern 说...

Choon Bee,
謝謝你的鼓勵。

Rintjez 说...

I love the back dress picture :) Very beautiful....

Hui Fern 说...

rintjez,
Thanks. I like it as well.

AhTak 说...

hhhmm .....

1. Think ...
2. Observe ...
3. Shoot ...
4. Communicate ...

Photography is something easy to learn, hard to master, and ofcoz it takes alot of time and effort.

First outing not so satisfied, then do better on the second, the third one .... if you don't see improvement on your pictures, then something must be wrong in your learning curve ..

Shoot more ~~~

小薰妈 说...

有几张背光的,所以人变得太白了~
试着锁定后面的光线再focus人像开闪光灯拍摄看看!=)
我也是最近才学会这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