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清邁 ~ Day 3 Part 1

如果你想避開繁雜的城市,建議你來Pai。這里沒有擾人的汽車聲,喧嘩的叫賣聲;很寧靜很安詳,很舒服。

早上7點來到市場。一個小市場,我繞了一圈,就決定往郊外去。
沿路騎去,整片綠油油的稻田呈現在我眼前。有多久了,我沒有如此的視覺享受;我身上所有的細胞都跳躍起來。本來想到附近的瀑布去,但是得知要健行2個小時才能到達;我最怕就是爬山,最終還是往市區回去。
在市區的十字路口轉角處,有間很好生意的擋口,吸引我前去 - 原來是豆漿油條。
我從沒吃過油條配豆漿,在我家的習慣是油條配咖啡。決定嘗嘗看,這種組合的味道如何。這里的豆漿不甜,有點咸。油條不是長條形的,是一小塊甚至比清邁的更小塊,一口就可以塞進嘴里。老板娘在油條上還撒了黑芝麻,炸得酥酥脆脆。單單只吃油條就很爽口,好好吃。再配上咸豆漿,那更是絕配,因為咸豆漿會化開油條的油膩。而且老板娘很貼心,還附送花茶。吃飽后,喝口花茶,嘴里遺留著淡淡的花香味。嗯~我喜歡這種味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