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呕心沥血的作品


距离起航吴哥窟的日子不远了。但是我真正的规图还没出炉;未免太草率了吧!

经过了这几天不停的准备,终于我的“行程表”完成了。

也许,一张行程表并不足以为;但这一张行程表对我的意义是不同的。

我喜欢写,但常常埋怨自己,没有好文采。所谓: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还好,最终我还是把它搞定了。

2008年6月14日星期六

Nikon Workshop

3月,参加Kelly的婚礼;因为摄影师所拍的照片,让我也想学好摄影,所以我拥有了我人生里的第一架DSLR - Nikon D60。

想要拍好照,相机固然重要;但是技巧确实主宰了相片的好坏。对于摄影一知半解的我,有时候很懊恼,该如何才能呈现出我想要的感觉呢?一直一直的在摸索,也一次一次的失望。

今天,我参加了Nikon 所举办的一日课程。基本是让我们了解自己本身的相机,从中掌握好照像的技巧。课程当中,学了很多,也开窍了些许。虽然还比不上专业人士,但起码比起之前的我,我认为,我懂了些些。

除了理论,还有实习。有邀请4位模特儿让我们尽量发挥。













左边:被拍坏了的照,但是我很喜欢。有时候,缺陷也有她的美。













笑容~世界上无法抗拒的武器。
























有时候,我喜欢从远处拍。突然发现,拍人像真的如Kelly所说的,很有挑战性。

2008年6月11日星期三

其实我是胆小鬼


每次出远门,都是有朋友的陪伴。也许怕孤单,所以独自成行;每回都望而却步。




也许,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也变得胆却了。记得小时候的我,很喜欢荡秋千,总是要荡很高很高,才心甘情愿的回家。




前阵子,我到游乐场去了。看着熟悉的秋千,忍不住还是坐上它;情不自禁地,想找回当初小时候的快乐。但是,遗憾啊!感觉已不复还。

太高觉得心毛毛;于是替自己找了更好的借口:太高很危险。

人总是会找很多理由说服自己,可真是自欺欺人啊!
原来在海上的称霸的海盗船,也被搬上陆地来了。现在的孩子,真幸福啊!

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苏醒的内蒙



我喜欢旅行,因为很多不一样的第一次都会发生。





2004 年的内蒙旅,第一次在很冷很冷的凌晨4点钟,摸黑起床,就为了看那日出。看不清楚前方的路,只依稀听到远处传来的马啼声。靠着自己的记忆,一直一直往前方走。





我没有停下的意思,因为我只有不停的走才能驱走那冷风吹。我感觉,我的身体已经快要不听使唤时,天空的开始慢慢露出了微微的亮;我只怪自己的摄影技巧不好,没办法捕捉那一刻的美丽。



回望来时路,那是另一番风景。

马上谈



2004 年的八月,我和jess决定来一趟内蒙古之旅。但是这旅程和普通旅行社所举办的有所不同,因为这次是接合了旅行同时,和当地人家做交流。

八月的内蒙,对我来说感觉很萧条,虽然天气开始转凉;但一向不耐寒的我,感觉了那初秋。这一趟,我尝试了骑马的滋味。马-看是很驯,但却很难驾驶。马甲的坚硬,很不舒服,一摇一摆的滴滴答答地走在那崎岖的红土路上,真的不轻松。

也许第一次,必须要在马夫的陪同下,我才能顺利地抵达目的地。如果,让我再有机会,我想要自我挑战,在草原上飞驰。

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中华人的盛会-奥运







2004年,得知2008年的奥运将会在中国举办。全中华人民,都热起来了。至于没什么运动细胞的我,也为此感到光荣。


距离奥运的日子是越来越近了,血液因此开始在体内沸腾起来。虽然近期所发生的种种不幸,但却不会掩盖她的热情。
也因为这个原因,此时想到中国旅游的机会也变得很渺茫了。酒店满了,签证办不到等等原因。但是,Joo 想前往新疆的心情,却比奥运来得更热,无法阻挡;更何况是单枪匹马,她的那股热情与勇气真是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距离启程的日子不久,很多事情还没来得及安排好。但是,以她自助的经验,我相信她能一一解决。老套一句:旅途愉快。

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人因梦想而伟大

我喜欢的一句话。也是常常被引用为鼓励的话。

每个人,都会有很多不同时期的梦想。记得小时候,老师在课堂上问:小朋友,将来长大想要成为什么人?那时候的我,还懵懵懂懂,不清楚将来是什么;但是却会回答,我想当老师。还有医生,律师等陆陆续续从其他小朋友口中传出。

随着岁月的流逝,年龄的增长,开始慢慢的摸索自己的兴趣喜好,也为自己设定了比较明确的目标。梦想也开始转换了。

当世界开放,让各国朋友有机会深入了解后,在聊天的过程中发现身边的朋友,常常会流露出,向往旅游的梦想。但很多时候,为了生活,为了提供更好的环境给心爱的人,常常把她给搁下。间中或许会到国外旅游,但都是来去匆匆。

这个世界,每一分,每一刻都在变。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某些事情给耽搁了,旅行没办法成行。也因为这样,我们常常给自己很好的“理由”。留待下一次,还怕没能去吗?

也因为,这种心理,让我们错失很多机会,在我们还未来得及欣赏时,她已不存在了。错过了,就错过了。当即立刻,把握这一刻,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