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星期六

咖啡


咖啡,在我们的生活中,已形成了一种文化。



记得当年小时候,家里的祖母有喝咖啡的习惯。每天一壶,已是不能获缺;也因为如此,我从小就开始喝咖啡。那时的咖啡和现在的,是完全不一样。现在的咖啡,引进了新科技改良而成的“时尚咖啡”。








祖母爱喝的是黑咖啡,只有咖啡和糖;那味道,没有很香浓;却很特别。我喜欢当初的咖啡,反而是现在的,也许咖啡因太高吧!喝了不能负荷,会头疼。










咖啡馆随处可见,是因为喜欢喝咖啡的人多了呢?还是纯粹随波逐流?有时候也搞糊涂了。我总觉得,咖啡馆老板是应该喜爱咖啡,对咖啡有研究的。像是红酒收藏家。



试想想看,像我不懂咖啡的人,如果随便乱点,那可是对咖啡的污辱。但是如果有位专业人士,让我了解了,也许因此,会爱上它。


2008年5月29日星期四

收藏品

彩玲从荷兰带回来的手信。


在旅行的过程中,总是会看上自己喜欢的小东西;也养成了收集品的习惯。
以前,我喜欢收集明信片,到后来,我喜欢收集有代表性的装饰品。曾经有个梦想,就是想收集我去过的国度的装饰品,而我也开始了。身边的朋友,也知道了我的兴趣;有时候他们也会为我带回来一些很可爱的装饰品。


上个月,德荣才刚从土耳其回来,为我带了很多小饰品。我很喜欢。当地,很著名的就是“蓝眼睛”,据说会带来好运。

2008年5月26日星期一

难忘的臭豆腐

吃是种艺术。
但是每个人的口味都不相同。有些人喜欢重口味,也有些人喜欢清淡。我喜欢重口味,所以身材也相对于“比较重”。
我喜欢吃,特别是在旅行的过程中,尝尝当地的美食。也许,不是全部能接受,但起码这种味道曾经品尝过。
回想起,在我第一次出国时,来到了北京。那时候,懵懵懂懂,像是被关在笼子的小鸟,获得了自由。好开心啊!
在北京的一个晚上,和朋友到酒店的附近逛逛。经过路边的小摊,在卖“臭豆腐”。于是就想试试看,到底所谓的臭豆腐,是何等的臭?
虽然事隔两年多,但记忆犹新;彷如昨日。以前常听朋友说,或是电视节目上,都说“香港的臭豆腐”很好吃;虽然不是很好闻,但吃起来,会停不了口,甚至还有想念它的味道。
这种形容,和我在北京吃的是完全相反。经过档口,完全没有所谓难闻的味道。但是,把它放入口里时;哦!老天啊!那完全是在吃着“米田共”。当然这纯粹是个人感觉。
直至今日,我还是无法忘记当初的味道,也很佩服当初自己的勇气。

2008年5月25日星期日

一日游 - 吉打州



很多时候,我常常想往国外旅游,而忽略了本地的一些好去处。
原来,马来西亚真的是风光明媚(总是认为,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真是惭愧)。今天,难得有机会,随彩玲和她家人,前往吉打州的其中之一小镇 - Yan。
对于,生活在大都市的我们,真的很难的,会有此机会让我们的眼睛,得到解脱。
小镇,纯朴简单,没有所谓城市里的娱乐中心;也没有吵杂的汽车声。一路走来,呈现在眼前的,只有那绿油油的稻田,山脉,海边,还有亲切的笑容。

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七月的期待

七月是个值得期待的日子,因为我将会前往吴哥窟。

对于她的了解不是很深入,所以开始阅读有关于她的故事;希望不会茫茫然地去探索。

第一次,完全的自助,从资料搜查到安排整个行程,当然,我也得感谢朋友与同事的提供书籍与宝贵的意见,让我能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这项任务。

也许,没有经验,所以感到压力;因为怕编排不妥当,会影响整个行程。当然,过程的种种,就是最好的教学。也能体会,为什么常听说:过程重于结果。

吴哥窟-近年来,吸引了无数的游客,来探索她的神秘与魅力。也因为如此,很多时候也造就了被破坏的原因。也许,在我们有生之年,有些地方是没必要去,但有些地方是人生当中必须走一回的。

旅行也需要勇气,因为她要一鼓作气,如果现在不去,等待何时呢?

旅游

什么时候开始,我爱上飞机起飞时的鸣声。原来,它代表着旅航的起点。

忘了从几何时,我爱上旅行。是因为生活的压迫,还是一律不变的节奏,让旅游业变成了一种习惯。

随着社会的进步,很多国人已开始步上旅游的风气。每年至少出国一至两次,至于国内旅游业开始盛行了。

我喜欢听朋友分享,他们的旅途中的点点滴滴;犹如我也身在其中。但是不难发现,旅行社所举办的行程,都是来去匆匆。

于是,我在想,如果有一个行程,即轻松又能让我感受到旅游的乐趣,那该有多好?再加上能把过程给记录下来,更是天衣无缝了。